qyl_anikin

php基础(3)

1,    三元运算符 a?b:c
2, 字符串运算 $c=$a.'world'; 链接起来。
3,  类型运算符 :基本语法是判断对象的数据类型;instanceof用于确定一个php变量是否属于某一类class的实力
4.    顺序控制  分支控制  多重分支(else if)
5.     switch(表达式可以使用的有:整数,小数,字符串,布尔型,null){ case 常量1:n多语句;break;}default:,,,,
       如果进入循环没有break,会继续执行下去不会做选择判断一直到碰到break; 程序跟default的位置没有关系
6.   循环控制: while(循环条件){循环体}  //注意要在外面进行初始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for()  ;

函数(方法):完成某一功能的特定程序(函数体【必须有】+return语句【可有可无,返回一个结果】)
分类:【自定义函数】和【系统函数】
1:函数的定义不会直接执行(函数体)

2:看到函数马上会开辟一个新栈,执行完毕以后接着执行下面的代码,各个栈之间的变量是独立的。栈执行完都要回来,带不带结果就要看情况而定。

3:自定义函数的变量是局部的,函数外面不能使用;

4:函数命名只能是以_或者字母开始。函数名不区分大小写,但是变量区分大小写。
5:使用全局变量(global $a;在函数内部可以使用全局变量),可以使用在函数外面的变量的

6:函数的参数可以是任意的(int float string arrar null bollern object 资源类型)


php页面的相互调用:require()require_once()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nclude( )和include_once( );
引入方式:require‘b.php’或者require (‘b.php’),还可以通过变量引入不常用

区别:require不会判断,会全部执行。在文档的前面,一旦出现错误整个程序就会退出去。例子:同一个页面如果引入重复,就会重复执行。
          require_once会判断是否包含过了,如果包含过了,就不在包含。例子:不会重复执行。
require和include的区别:require出现错误整个程序立即停止执行,如果include出现错误,只是错误部分不会执行,其他程序还是执行的
在做项目的时候一般使用equire_once()。

函数的执行:

php基础(3) - 眷恋天空的驴 - Web---我要做一个好孩子,从明天起。

 函数的执行流程图:

function abs($n)
{
  if($n>2){
   abc(--$n);
 }else{
   echo '$n='.$n."<br/>";
  }
}
abc(4);

如果上述修改为$n--;

php基础(3) - 眷恋天空的驴 - Web---我要做一个好孩子,从明天起。

 一直陷入了死循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qyl_anikin | Powered by LOFTER